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1129日,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了华阳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共建联建签约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关工委、长宁德必易园关工委成立仪式。

仪式上,中共长宁区委原常委、长宁区原副区长、长宁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连城、中共长宁区委原书记、区“五老”报告团名誉团长、华阳关工委顾问李仁杰、上海微系统所党政办主任、工会副主席、关工委主任张帆、德必集团董事、副总裁李燕灵共同上台为上海微系统所关工委、长宁德必易园关工委成立揭牌,标志着华阳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创了“社校联动”的新模式。

华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慧颖、上海微系统所党政办主任、工会副主席、关工委主任张帆、德必集团董事长助理、关工委主任褚夏共同上台签署了《华阳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共建联建协议书》,通过组织建设互联、公益项目互动、活动载体共享,在实践中发扬红色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切实增强关工委在社会领域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仪式后还特别邀请了上海微系统所关工委“五老”科普讲师团成员、正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柳襄怀教授为大家讲授《蘑菇云腾空升起,中国人扬眉吐气——“原子弹的故事”》,开启了华阳社区、大所和园区的工作共建。

上海微系统所关工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服务青年的正确方向,通过党建引领和社区关工委共建联建的平台,增进资源共享、项目共建,继续发挥好广大“五老”科普志愿者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践行社会主义价值核心观,增强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自觉性和使命感,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上海微系统所关工委“五老”科普讲师团成员柳襄怀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