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化党性修养 弘扬爱国精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交流会

  

为强化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28日,五室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及党员召开了一次思想政治教育交流会。

学生党员王玉仙同志向大家讲述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从1949年到2019年,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回顾和感知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险、团结奋进,努力实现新中国伟大跨越的光辉历程。有很多记忆是属于我们大家的成长记忆,比如抗洪抢险,奥运会,浦东的开发,也展现了民生的愿望,比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真实展现了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决策。150个新中国第一,唤起了我们内心深处的共鸣,我们能真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的发展进步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大家看了展览后,在为国家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也深切意识到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一致认同,应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组织委员赵倩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榜样4》中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研究生们纷纷发言,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坚定信仰、担当作为,在自身的科研路上要孜孜不倦。同时,赵倩倩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闻天故居的亲身感悟,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学习张闻天同志在实际工作中实事求是、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恪尽职守,踏实工作,同时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出应有贡献。

五室党支部新发展的三位入党申请人后羿,陈一凡,朱金磊分别阐述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们都认为首先应该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并树立崇高的人生目标。共产主义信仰是无产阶级革命者强大的精神支柱。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当下,我们生活在一个处处充满物质诱惑的社会中,在这样的时代里,我们应该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这有利于我们的抵御周围的诱惑,否则我们很容易在诱惑面前放弃原则,也容易自得自满。所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当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以成为一个坚定、谦虚、上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