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八室党支部崇明区前卫生态村参观学习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落实上海微系统所党委部署的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1116日,八室党支部联合分工会组织了部分职工及学生赴上海崇明区前卫生态村社会考察活动,旨在让同志们切体验上海周边新农村的变化,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貌。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在中央工作农村会议上,习总书记以三个必须擘画出乡村振兴的建设目标。前卫村于1969年从一片滩涂中围垦诞生,经41多年的艰苦奋斗,从昔日荒凉沉寂的边陲小村,发展成既有现代化村镇风貌,又有田园诗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经济比较发达的生态村。自改革开放以来,前卫村更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在生态经济、环境保护、精神文明、社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并得到了中央和地方领导的充分肯定。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祖国70年来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前卫村就是我国新时代发展下的缩影,这也充分印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指导意义,充分说明了我党在国家发展战略决策上的正确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