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1120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会议涵盖党支部考评办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通报、领导总结讲话六项议程。

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主持会议。

张帆主任首先从“考评总体要求、考评范围、考评内容、考评方式、考评安排、考评等次和结果应用”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党支部工作乃年度考评办法(试行)》,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想法建议。通过党建考评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水平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队伍。

会议传达《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关于成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的内容,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统筹安排

一室党支部书记夏晓媛分享党支部层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详细阐述党支部基础工作、领导班子联系点讲党课、青年科研骨干参加红船精神学习培训及内容分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效果显著。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帆主任通报了上海微系统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与专项整治整改情况,根据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群众评议工作。

党委书记俞跃辉作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中各部门、研究室、党支部所做的工作。传达《李和风副秘书长在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研讨班上的报告》精神,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各项工作,结合党支部的特点,思考党建与科研的融合点,推动党建促进科研、服务科研、保障科研。

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