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众创杯”长三角足球邀请赛完美落幕

  

       因为共同的爱好,他们携手在绿茵场上奔驰。又因为共同的梦想,他们聚到了一起共同为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的“双创”事业努力拼搏。1117日,第三届“众创杯”足球赛在上海杨浦白洋淀足球基地开赛。本次赛事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积极组队参赛,在上海新微创源孵化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21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获得优胜组的亚军。

     “众创杯”足球赛是由腾讯众创空间(上海)、杨浦区众创空间促进会在2017年联合发起的针对孵化器、园区、众创空间、创业者以及双创相关群体的足球比赛。2018年参赛队和影响面已从杨浦区走向全市。与前两届比赛相比,今年的参赛队伍中双创生态主体更全面,既有杨浦区、南湖高新区这样的政府机构,也有宝钢、腾讯等大企业,还有中科院微系统所、中科院材料所、上海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以知识产权园为代表的产业园区。

      今年的“众创杯”在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的大力支持下,将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到了长三角。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是在国家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和长三角“三省一市”发展改革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沪苏浙皖四地三类 25 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于2018 年在杨浦区共同倡议发起成立的。

  通过此次赛事,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与各成员间在科技成果促进转化、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科技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创新企业联合培育、创新创业生态营造等领域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交流,获得了各方对于上海微系统所协同创新体系下“三位一体”模式开展“双创”工作的认可。此次的众创杯长三角邀请赛使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与各方积累了坚实的友谊基础,并促进了各单位间更多的项目合作以及更广阔的资源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