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微筑台四方协同 资本倾情硬核科企

  

1114日,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交通银行、上海银行、国泰君安、协同创新单元共53家单位齐聚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资本、金融、科技、产业四方共商以硬核科技为中心的科创企业融资及上市之路。

新微科技集团作为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平台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科创企业上市联合培育启动仪式。旨在联合培育以硬核科技研发为主业的科创企业,为科创企业提供商业模式、管理运营、内部控制、上市规范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通过一站式的教练服务模式,使科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少走弯路。联合培育平台将选择优质企业,确定培养目标,与孵化器进行资源联合,共同培育优质的半导体上市企业。新微科技集团作为市科创中心授牌的集成电路行业科技金融服务站,已为有需求的公司累计融资近14个亿,帮助在发展过程中遭遇资金困境的科创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此次科创企业上市服务中心联合培育启动及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代表着各方形成合力,通过打造科创企业培育服务体系,推动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的建设和完善,助力科创企业的快速、健康成长。

为了进一步促进信贷资金有效地配置到有极大资金需求的小微科技型企业,帮助他们渡过因资金短缺导致的死亡之谷,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新微科技集团携手上海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科创金融创新实验室,针对以硬核高科技为发展主业的中小微企业,制定符合该类企业的全新授信评估标准,改变过去单纯从财务指标判断企业质地的传统评估体系,配置创新性金融产品,引导并助力信贷资金到这类企业,解决高科技企业发展瓶颈期的融资难题。

随着长三角经济带的加速建设,新微科技集团依照中科院微系统所发展战略,立足上海,辐射江浙皖,与杭州、嘉兴、南通、蚌埠、张家港等地方政府联合该区域该行业内头部企业,创建长三角创新研究院集群,与交通银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推进办公室携手合作,推动体系内长三角科创企业的融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