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走进浙江海宁,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落实上海微系统所党委部署“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1026日,二室党支部组织了赴浙江海宁的社会考察活动,旨在让职工和学生亲身体验上海周边新农村的变化,“接地气”地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貌。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志们先后前往位于海宁市斜桥镇的浙江新创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海宁市周王庙镇胡斗村参观学习。

“企业强则国家强,科技兴则民族兴”。海宁市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吸引了一大批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据了解,目前海宁市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高达264家,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约为12%,体现出海宁改革创新的硕果。浙江新创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海宁市斜桥镇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该公司是上海微系统所自主孵化的高科技公司,是一家研发和生产集成电路制造工艺关键材料-CMP抛光液的创新企业。同志们参观了该公司的纳米电子材料与器件工程中心、抛光液和硅溶胶的全工艺流程生产车间,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刘卫丽研究员介绍其团队创新创业的艰苦历程。同志们一边议论感慨公司的先进技术、良好的发展势头,一边也深深感动于上海微系统所的创新创业团队所表现出的勇于挑战困难,勇于担当科技兴国使命的决心和勇气。

海宁市除了推出系列科技创新企业落户的政策以外,还在大力推进美丽乡村的建设。海宁周王庙镇的胡斗村就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典型代表。走进胡斗村,那一栋栋整齐漂亮的居民房格外引人注意,沿途看到高覆盖率的绿植花草和郁郁葱葱的公园,道路两旁处处可见优美整齐的庭院和现代化的健身设施,钱塘江畔的美丽胡斗村吸引了大批游客来参观交流,在增加农民收入上卓有成效。

本次参观学习的亲身体验激发了同志们内心的爱国热情,大家感叹农村发生的巨变,过去脏乱差的农村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海宁农村是中国农村发展的一个缩影,这充分说明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决策和方向是正确的,是符合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目前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逐步推进“美丽乡村”的建设,我们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农村会变得越来越美好,我们的国家会变得越来越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