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所工会邀请刺绣大师姚红英分享艺术精华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先生曾说“科学与艺术犹如一个硬币的两面,它们源于人类活动最高尚的部分,都追求着深刻性、普遍性、永恒和富有意义”。为了进一步活跃研究所的气氛,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艺术修养,所工会在全所职工中举办主题为科学与艺术碰撞的系列品牌活动。

1018日下午,所工会在微时光党群工作室于举办了第一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传统技艺技术大师、工艺美术名人、研究员级高级美术名人、刺绣大师姚红英分享刺绣艺术的精华。全所30余名职工参加了活动分享会,党政办主任、工会副主席张帆主持会议。

姚红英从科学与艺术的真善美,都钟情于创造性的劳动,都需要有想象和灵感,其发展都根植于时代的人文精神,都为人类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等方面分享了她对科学与艺术互通性的理解。并从自己为了生活做刺绣,到对刺绣艺术的追求探索,到传承中华民族刺绣艺术的使命担当分享了自己成功的人生轨迹。

与会成员就刺绣艺术的精华、成功秘诀进行了互动交流。科学和艺术是互通的,做科研和做刺绣一样,从兴趣爱好,到责任担当,到传承和发展都体现一种人文精神,那就是梦想的实现始终需要努力付出和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