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客座研究员佐藤诚喜获“白玉兰纪念奖”

  

为了表彰和鼓励投身上海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的外籍人士。9月12日晚,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

在本届颁奖典礼上,上海市政府外办为来自18个国家的58位外籍人士颁奖。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客座研究员佐藤诚荣获上海市政府颁发的“白玉兰纪念奖”,以表彰他为上海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佐藤诚教授是东京工业大学名誉教授,日本虚拟现实学会前会长。长期从事模式识别、图像处理、人机界面、虚拟现实、数据交互等领域研究,享有极高的学术地位和声誉。曾获Village de la创意奖(2006)、ACE 2009最佳论文奖、NICO-GRAPH International 2002最佳论文奖、CAADRIA 2004最佳报告奖、EuroHaptics 2004最佳论文奖、ACE 2005最佳论文奖、Trophee Personnages Animes en temps reel (2006)等奖项。

2014年佐藤诚教授被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聘为客座研究员,在2016年应邀出席了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浦江创新论坛未来科学分论坛,并作了题为“触觉人机交互系统的研究和发展”的报告。还在2019年应邀出席了由上海微系统所主办的2019类脑智能研讨会,作了题为“Intelligent Robot and Virtual Reality"的报告。他不仅通过自身的传授将虚拟现实领域最高水平带到中国,更邀请了该领域相关专家来沪同台学术交流。在解决上海市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重大前沿科技问题中提供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