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积极召开2019年1月至8月预算执行情况通报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

  

910日,上海微系统所计划财务处积极组织召开了全所20191月至8月预算执行情况通报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分管财务副所长狄增峰、总会计师兼计划财务处处长段周生、各研究室行政副主任、科研财务助理、计划财务处工作人员以及党政办外事高级主管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倚剑主持。

总账高级主管耿晓慧通报了8月底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与研究室积极交流了未来几个月的预算执行计划,传达了中科院《关于2018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及银行存款考核情况和2019年考核原则的通知》文件精神。往来核算主管董秋琪与研究室交流了课题欠款的核销计划,项目财务主管王国超介绍了新ARP系统课题可用资金余额查询方法。计划财务处各位业务主管还就新ARP系统下各项业务的流程操作事项,与行政副主任、科研财务助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邀请外事高级主管肖宏广,对新ARP系统外事报销流程做了详细介绍,会议还对科研财务助理进行了BM培训。

段周生指出,各研究室要加快科研进度,加大预算执行力度,按期完成中科院10月考核节点目标,要加强课题本、Excel表格等课题收支记录功能的管理,为课题收支情况提供准确的记录信息。

狄增峰强调,各研究室要按照中科院的要求做好项目预算执行工作,各职能部门可以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与研究室高效沟通,为研究室科研活动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