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带队赴上海微系统所调研

  

912日上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沙海林,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委、外事委主任委员高德毅,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委、外事委副主任委员宋妍,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寺住持觉醒,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委、外事委办公室主任罗晓斌,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委、外事委办公室副主任罗杰等一行来所调研。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陪同参加调研。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谢晓明,所长助理、监察审计处处长孔朝晖,上海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副主委、九三学社上海分院主委李昕欣等参加了接待。

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谢晓明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微系统所上海市人大代表、市民族联常务理事、九三学社上海分院副主委、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委员会委员于广辉做了题为石墨烯单晶薄膜材料研究报告。

沙海林副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微系统所在建所九十一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始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不断调整学科发展,一代代科技人员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取得一系列不可替代的成果,为科技为民,创新报国做出了重要贡献。沙主任对微系统所从事的科学事业和科学家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他指出,这次调研看到了中科院最早的国立研究机构,倍感鼓舞,对未来中国科技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感到责任在身,任重道远。未来将尽力为广大科学家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在政策配套、机制体制完善等方面为广大科学家提供更多广阔的发展空间。创造更多机会广纳人才,吸引更多海外有志之士报效祖国,让科学家在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实现自身的价值。

微系统所副所长袁晓兵、超导实验室主任尤立星等陪同沙海林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所史展厅和超导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