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中科院物理所与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联合举办超导学术交流会

  

829日,由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简称:超导卓越中心)联合举办的超导学术交流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兴江研究员和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谢晓明研究员共同主持,共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主要聚焦于超导材料、器件及应用等相关领域,促进优势互补,探讨未来合作意向。周兴江主任和谢晓明主任分别介绍了双方机构的发展历史、科研平台、人员队伍和最新成果。会议共包括18个学术报告,其中超导卓越中心首席科学家王镇研究员、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兴江研究员、微系统所超导电子学实验室主任尤立星研究员和物理所郑东宁研究员分别做了“超导集成电路技术”、“激光角分辨光电子能谱对高温超导体和其它量子材料的研究”、“超导单光子探测技术”和“超导量子比特期间研究”四个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是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深入推进协同创新、交叉融合的重要平台与抓手,双方商定将定期举办系列学术交流与互动,推动双方在超导领域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科研优势,促进重大原创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