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新版采购控制程序宣贯暨采购管理专项审计部署会

  

为了做好管理制度的宣贯,进一步规范采购行为,94日上午,质量处、监审处联合组织召开了“新版采购控制程序宣贯暨采购管理专项审计部署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书记,副所长狄增峰及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室负责人、科研一线负责采购工作的科研管理人员近45人参加会议。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孔朝晖主持会议。

质量处处长童琦通报了全所采购管理控制情况及文件修订的必要性;质量处主管郭跃红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采购控制程序》及OA协同办公系统采购流程的填写要点;监察审计处高级主管侯燕君通报了前期开展的科研经济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对采购管理内部控制专项审计做出了工作安排。

在会议交流研讨中,综合保障处徐安怀处长结合此次采购流程修订,强调了工程维修相关事项的申报流程;总会计师、计划财务处处长段周生根据财务审核和报销中的常见问题,进一步强调了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孔朝晖分析了上级检查和研究所内审中发现的采购、合同等问题,提出在落实国家 “放管服”精神的同时,必须完善研究所的管理和监督,确保接得住、用得好、不出事、可持续,抓好规章制度的执行。

俞跃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科研的前提是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的科研环境,这种环境的营造需要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抓好采购、合同、审计等业务工作,最重要的是加强职能部门与研究室协同,研究室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都要落实一岗双责,职能部门在严格按流程审批的基础上做好指导和服务,把更多的精力投入迎接科技体制改革和推动重大成果产出上。他强调,采购管理和内部审计要围绕科研、服务科研、保障科研,在实事求是、尊重科研规律的基础上,保障科技创新和科研管理工作规范运行,防止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使科研一线管理人员了解了新版采购控制程序的要点和采购管理内部控制的重点,为规范采购行为,顺利实施新版采购管理制度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