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四川省决咨委-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医药智能制造”交流会

  

828日上午,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人口医卫组组长王在银一行对上海微系统所进行了访问交流。上海微系统所所长助理兼科研部部长狄增峰研究员、科研部副部长许宝建、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建功研究员、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交叉方向负责人宓现强研究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

会议由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建功研究员主持。狄增峰所长助理致欢迎辞,四川省决咨委人口医卫组副组长、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介绍了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旨在“布局中医药智能制造、寻求做强四川中医药产业的对策建议”,期望中医药在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时,能在关键技术、关键装备与人工智能方面有所突破,并通过布局重大专项课题推进四川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上海微系统所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建功研究员对传感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整体介绍,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交叉方向负责人宓现强深入讲解了中医慢性病磁成像与检测新技术的现阶段状况和未来健康医学的发展,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冯飞研究员讲解了微型化气相色谱技术在中医药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的现阶段状况,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杨恒研究员介绍了中医脉诊传感器及信息微系统技术方面的探索和研究以及在这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戈肖鸿研究员介绍了微纳技术工艺平台的能力与水平。

会上,双方就上述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一致认为双方可以合作的点很多。此次交流成为现代化信息传感技术与传统中医药相结合的良好开端,为下一步合作与对接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