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伊比利亚国际纳米技术实验室总干事一行访问上海微系统所

  

819日,伊比利亚国际纳米技术实验室(INL)总干事Lars Montelius教授一行四人来上海微系统所访问,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赵建龙、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科研骨干等参加交流。 

INL是欧洲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专门研究微纳科学与技术的国际研究组织,由葡萄牙和西班牙两个国家共同成立的政府间组织,与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并列成为欧洲三大国际科研机构,研究领域包括纳米电子学、生命科学、量子材料与科学技术、微纳操控技术和新能源与新材料等。

赵建龙副所长代表上海微系统所对Lars教授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的发展历史、科研方向、三位一体创新模式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武震宇研究员、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啸嵩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工作以及科研平台建设情况。Lars教授介绍了INL发展规划、科学研究以及全球合作情况等,双方并就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研讨。在20196月赵建龙副所长带队对INL进行了访问,为双方开展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Lars教授访问上海微系统所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双方将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实质性战略性合作。

Lars教授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展厅、信息功能材料及微结构表征平台和超导材料与器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