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823日,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会议由副所长、法定代表人、党委委员谢晓明主持,邀请上海分院院长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参加,所领导、两委委员、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含四、五、六级职员)、党支部书记参加通报会。

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通报上海微系统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俞跃辉书记对专项整治工作中查找的问题、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进行详细通报。要求聚焦中央部署的专项整治问题和需要整改的突出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俞跃辉书记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召开过程,传达了分院党组、主题教育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感谢分院党组、指导组对微系统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的充分肯定,点评准确、客观、站位高,对微系统所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微系统所将按照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范科学管理、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对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并开展主题教育测评工作。

谢晓明副所长作总结讲话,表示上海微系统所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精准、长效、开门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通过“三位一体”促进提升创新能级,扎实推进微系统所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力争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