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谢晓明副所长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化考核评估促进科技创新”专题党课

  

根据《上海微系统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计划》,814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法定代表人、副所长谢晓明同志作题为“优化考核评估促进科技创新”专题党课。上海微系统所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职代会代表、学术委员会成员、二室、三室、八室党员近百人参加了党课学习会。中科院第十一指导组成员、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主管过宣帆参会指导。

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同志主持。

会上,谢晓明同志从目前的形势与任务,引用大量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是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的关键所在。他通过目标与差距、现有考核评估体系,全面分析了上海微系统所建立考核评估体系的必要性,以及设计的总体思路。

谢晓明同志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以及广泛征求意见、梳理问题清单等系统性调研,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他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对标在考核评估体系中的难点及突出问题。借助彼此互动交流,取得相互理解,进一步完善体系,最终目的是围绕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促进科研创新取得实效,为谋划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思想保障。

最后,张帆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对后期工作安排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