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726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八室主任、党委委员尤立星围绕“习近平改革思想”开展领学。所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四、五、六级职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主持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传达第六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要求按照会议要求做好自查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再次根据《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检视问题相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深入解读《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和《上海微系统所主题教育问题清单》,要求各责任部门在规定期限内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八室主任、党委委员尤立星围绕“习近平改革思想”结合学习材料,选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专题开展领学。结合国内外形势、中国科研现状等对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如何应对做了生动阐述,提出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攻坚克难,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真正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研讨,结合当前形势,提出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工作中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既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也要学会抬头看路,明确前进的方向,在艰苦环境中锤炼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

最后,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对后期工作安排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