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会

  

724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同志,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同志、主管姚远同志,以及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正副主任,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学生会主席,全体研究员、副研究员,民主党派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微系统所副所长、法定代表谢晓明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俞跃辉同志通报了微系统所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微系统所巡视工作从20181031日至今已完成现场巡视、立查立改、巡视反馈、全面整改、销账汇报、满意度测评等各个环节。他要求全所上下要以此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指导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履行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发挥在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全面加强科研诚信精神,营造诚实守信科研风尚、严谨规范科研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各项基础管理和内部控制,形成规范有序、高效运行的创新环境。

沈兆雷书记肯定了微系统所在巡视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认为,在这次政治巡视中,微系统所党委领导政治站位高,认真践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能直面问题不推诿,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沈兆雷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巡视,微系统所能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全面贯彻从严治党,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建和科研的融合,提升组织力。二是能举一反三,巩固成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落到实处。三是抓好制度的落实执行,加大制度执行的刚性力度,使遵纪守法成为自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最后,沈兆雷强调,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做实内审工作,要坚持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科研环境,推进研究所持续健康的发展。

期间,上海分院组织安排了巡视整改工作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