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开展所成果转化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展,722日,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同志围绕所成果转化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听取科研人员对研究所“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成果转化的新型模式、创新创业以及转化收益分配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俞跃辉同志首先介绍本次成果转化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目的及重大意义。从国际环境、国家战略、中科院与上海微系统所四个层次,强调了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性,鼓励参会人员对研究所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成果转化模式,创新创业及转化收益分配相关问题,所成果转化制度等进行深入探讨,群策群力推动研究所成果转化工作的发展。

研究室主任、科技骨干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提出要加强研究所整体品牌战略的宣传,在院内外打响“三位一体协同创新”品牌;将成果转化加入晋升、奖励、年度考核标准,完善制度保障以培养、激励所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如何解决由于科研人员无法接触市场,市场需求信息不对称导致成果转化困难;在科技创新国家战略的基础上,加强研究所跟地方的合作,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问题与建议。

俞跃辉同志对科研人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所地合作处尽快梳理并形成问题清单,确定整改措施与牵头部门,问题能在短期内解决的,尽快完成整改;需要持续改进的问题,要确保持续跟踪并设置整改时限。真正理解、解决科研人员的诉求,把党中央部署的任务和科技转化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落实,持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室主任(副主任)、科技骨干,三位一体协同创新单元代表及所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共30余人参加调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