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722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特邀中科院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汤伯伟书记参加并指导工作。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四、五、六级职员)、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

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同志主持学习研讨,对指导组组长汤伯伟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安排作了简要介绍。

集中学习由一室主任、党委委员程建功同志领学,学习研讨的主题是“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程建功同志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等选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和“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两个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中“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专题开展领学,带领大家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要求对标要求、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

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之“以上率下”视频。

研讨环节,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内容交流学习感受,表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今后工作中,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汤伯伟书记对微系统所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二是要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剖析,明确整改方向。三是要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重点整改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分层跟踪督导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四是要做好工作的预研预判,及时启动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五是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做好宣传工作和经验分享交流。

俞跃辉书记对指导组给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微系统所主题教育将在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高标准严要求,把四项重点措施做实做好做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