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719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四、五、六级职员)、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同志主持学习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共分为三个环节内容:一是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开展警示教育;二是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孔朝晖同志,党政办主任、纪委委员、工会副主席张帆同志选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专题开展领学;三是党员干部围绕主题交流研讨。

与会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视频,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奋斗的初心,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忘共产党员身份,遵守党的纪律,时刻坚守理想信念。

孔朝晖同志选取“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三个专题带领大家读原文学原著。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加强纪律建设,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帆同志选取“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三个专题开展领学,党员干部强化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党员干部围绕警示教育视频和领学内容开展研讨交流。从党的纪律、主体责任、理想信念等方面,交流学习感受,表示将学习的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判断形势、分析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俞跃辉同志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效果予以肯定。结合中科院问题清单,要求党员干部认真思考反思,结合我所实际,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进行对标,找差距抓落实。结合718日李强书记考察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讲话精神,再次传达《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强调新时代肩负的任务艰巨繁重,党员干部要有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不一般的担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当前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