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单光子探测技术”项目中期总结会顺利召开

  

716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牵头,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单光子探测技术项目中期总结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顺利召开。

项目专家组由俞大鹏院士、王建宇院士、于渌院士、尹浩院士、朱诗尧院士等11位专家组成。总结会由中科院微系统所科研部部长狄增峰研究员和专家组组长俞大鹏院士共同主持。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谢晓明研究员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词,中科院前沿局业务主管贺鹏、责任专家王建宇院士、中科大科研部副部长王峰分别代表院机关、专项专家组和会议承办方讲话。项目、课题负责人及部分技术骨干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尤立星研究员、张蜡宝教授、张文研究员、张军教授围绕研究定位及目标、中期研究进展、项目运行管理等方面对项目及下设的四个课题进行了中期总结汇报。与会成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严格按照计划任务书推进,现阶段目标完成顺利,部分器件指标已超出中期考核指标要求,特别是在应用方面成果突出。希望未来针对现存的问题与困难进行攻关,群策群力,集中力量争取实现重大突破,推动技术成果实现更具广泛影响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