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715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副所长、党委委员谢晓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开展领学。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四、五、六级职员)、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同志主持学习研讨。

谢晓明副所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带领大家读原文学原著,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在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更加奋发有为,尽早取得重大突破,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谢晓明副所长分享在德国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内容,从研发体系和科研机构两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结合我所实际,提出科研工作“定位”的重要性,强调人才在科研创新中的重大作用,鼓励围绕“三个面向”开展科技创新,以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科研人才的培养”两个方面展开研讨,深刻认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要求,发挥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基础、关键和引领作用;提出要聚焦培育德才兼备、有创新素养的人才,提升原始创新能力。

俞跃辉书记传达《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对照做好检视剖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传达“刘鹤副总理在中科院调研指导工作”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科研人员保持科技攻关的精神气,努力产出标志性成果,取得关键领域技术突破;传达《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激发干部活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