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共建联建出实效 助力先导创新篇”党支部共建活动成功举办

  

为保障先导专项顺利实施,712日上午,超导党支部组织开展“共建联建出实效 助力先导创新篇”党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高通量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处理器结构实验室主任、党员代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实验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情报党支部副书记分享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副所长、法定代表人谢晓明,党政办主任张帆,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筹)、超导电子学实验室主任、支部党员、科研人员、党政办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

谢晓明副所长主持交流会议。对各参研单位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专项各参研单位围绕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的协同研发,通过党建带科研,形成攻关合力, 保障专项顺利实施,助力重大成果产出,发挥 1+1>2 的党建作用。

俞跃辉书记致辞,上海微系统所作为牵头单位,始终围绕“强党性、增活力、促成果”的党建目标,联合各参研单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力攻关,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推进,助力重大成果产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各单位党支部代表签订党建共建联建协议书。

交流环节,计算所高通量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范东睿研究员从“支部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未来工作规划”三个方面作分享交流;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实验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洪国同研究员详细阐述“三线工作法”如何推动党建与科研的深度融合;战略咨询研究院情报党支部副书记王海霞副研究员重点介绍院概况、部门和党支部情况以及党建工作的开展;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筹)主任董业民研究员围绕“研究室成立背景、定位目标、研究方向,承担先导A项目三情况,党员作用发挥”开展交流;超导电子学实验室行政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张为介绍了超导党支部五位一体建设模式,并深入探讨了党支部共建联建模式。希望通过建立党支部联建机制,促进先导专项各项目间的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 

随后,与会人员至思源楼前合影留念并参观所展厅。

下午,结合理论教育学习及共建联席会议,组织参观周恩来故居和孙中山故居,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把党建引领作用融入科研工作,助力先导开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