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成功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2019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于78日至11日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78日上午,暑期夏令营活动在上海微系统所杏佛楼报告厅正式开始。研究生部主任罗琦主持了开班仪式,向全体学员们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九十年的发展进程和未来的发展前景,突出介绍了微系统在科研布局、学术梯队、实验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下午,研究生部特邀了各研究室的研究员为学员们做了一系列学术报告,就各研究室的研究领域、学术进展、人才培养做了简单介绍。研究生部就学员们普遍关心的研究生培养、招生政策、就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79日,学员们各自就自己感兴趣的学科方向分组参加了各研究室分论坛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一整天的分论坛活动从最大程度上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上海微系统所在微纳、半导体、超导、通信四大领域的科研布局。个别学员与导师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并初步确定留所读研的意向。

710日,全体学员赴嘉定参观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上海微技术工研院及新微创源孵化器,学员们对超越摩尔领域充满好奇,认真聆听讲解人员的讲解,不断向讲解人员请教交流。

711日下午,在分组进行综合素质考察后,全体学员在思源楼报告厅举行了暑期夏令营结业仪式并颁发结业证书。

  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作为微系统所2019年招生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各高校扩大微系统所知名度,吸引优秀学生报考微系统所继续深造。此次活动得到了所领导、各研究室支持和所研究生志愿者以及后勤部门的大力协助。

      除了此次大学生暑期班活动,研究生部已经先后前往武汉、成都、南京、合肥、兰州、西安、长春、济南、青岛、郑州等多个高校进行了专场宣讲会,并接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来所参观,另计划举行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专场暑期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