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开展所级公共技术平台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75日,副所长、党委委员赵建龙同志围绕所级公共技术平台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听取科技人员对所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行模式、仪器设备研发能力建设和仪器设备使用效率、设备修购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赵建龙同志首先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的目标、要求和重大意义。结合分管领域,从国家、中科院、微系统所三个层面深入分析公共技术平台的现状,本着“摸清楚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强调调查研究的重要性,鼓励与会人员围绕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仪器设备能力建设和使用效率等建言献策。

调研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深入具体接地气。与会人员结合研究室实际,提出要梳理目前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对使用频率不高的仪器设备提出妥善处理对策;在空间有限的条件下,如何确保设备平台更加合理有效地利用空间;建立所级公共技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完善激励机制提高平台支撑人员的能力等意见和建议。

赵建龙同志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要求装备管理办公室梳理并形成问题清单反馈至各研究室确认,确保问题原汁原味不走样。表示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形成时间节点,定期跟踪督导;暂时不具备能力解决的,通过各种渠道呼吁反映。真正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党中央部署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扎实解决实际问题。

各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青年科技骨干、研究室行政副主任及装备管理办公室共30余人参加调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