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73日下午,仿生室党支部在3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郭爱克院士做专题党课,上海神经所党委委员张柯副研究员、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仿生室主任张晓林、副主任李嘉茂以及仿生室全体职工、研究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文越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朱文越组织学习了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视频,传达了《上海微系统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科沪微委字【201993号)文件精神,明确了支部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

郭爱克院士做“恪守初心永向前”专题党课,从红领巾时的长大做一名科学家个人奋斗的梦,到实现个人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转变的科研人生经历出发,为我们阐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展现老一辈科学家在科研岗位上,共产党人恪守初心,在科研路上永向前的奋斗精神。

俞跃辉书记作“初心、从未改变”仿生室专题党课,讲述上海微系统所几代科学家的初心,对党员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要求科研人员树立起这个时代的使命担当。他肯定了仿生室自成立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仿生室始终围绕上海与国家脑智发展战略及上海微系统所“一三五”规划,以“打造智能装备“头脑”设备、类脑计算芯片等类脑智能体系”为“初心”,群策群力、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大力协同,积极服务于国家与上海类脑智能战略。对实验室的未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奋进逐梦,践行“初心”,为引领人工智能领域,参与到全球行业的竞争中而努力前行。

由李嘉茂主持的老中青三代科学人的“科研人生”圆桌论坛。郭爱克院士,张柯副研究员,张晓林研究员,李嘉茂研究员分别就自身科研生涯与经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担当进行了交流。现场的职工和学生踊跃参与到交流中去,针对自己在科研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他们请教交流。

为表达对郭爱克院士的感谢,由俞跃辉书记向郭爱克院士赠送一套微系统所90周年纪念书籍。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让科研人员了解在科技岗位的共产党人应该如何恪守初心,奋发前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思想,并将其转化为推进科研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