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71日,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究生部部长、党委委员罗琦同志以“强化党章意识,领会精神要义,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初心不忘”为主题开展领学。所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四、五、六级职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罗琦同志首先对十九大会议通过的对党章的修改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特点、主要内容及如何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在此基础上,带领大家通读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罗琦同志提出,党章作为党的纲领,是每一名共产党员行动的准则,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始终把学习党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始终把党章中的各项规定作为自己生活、工作、交往的底线。要认真贯彻《意见》,与时俱进地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解决现实问题,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为科技强国梦贡献力量。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建党98周年的日子,再学习再领会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和指导作用,珍惜原汁原味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机会,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俞跃辉书记提出,党章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最好诠释,今天是党的生日,深层次、多角度学习领会党章和《意见》,对于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意义重大,要全面系统持续地深入学习,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俞跃辉书记传达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微系统所实际,俞书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将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工作中,练就攻坚克难硬本领,做到手里有几把“刷子”,掌握几门“硬功”,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保持科技创新的激情,使科技创新走在国家乃至世界前沿,更好代表国家参与信息领域的竞争,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