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多方面参与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于613日至19日举行,设杭州梦想小镇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上海微系统所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积极组织并参与了2019 全国双创活动周的各项活动。

预热双创:

(一)DreamT-2019上海长宁AI场景次世季NGAI(5Gnow)

CREATER创邑平台企业——创梦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新微创邑孵化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主办,上海蔚邑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DreamT-2019上海长宁AI场景次世季NGAI(5Gnow)66日在愚园百货公司拉开序幕。

本次盛会结合上海地区智慧城市发展的切实需求与智慧产业全方位资源,长宁区分管领导、长宁区职能部门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代表、知名企业代表、知名研发机构代表、知名领军人才代表、投资机构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共同参与,联合打造30+智慧生活场景。在“产业发展高峰圆桌论坛”环节,以“双创驱动打造人工智能应用引擎”为主题从全球化、专业化、高端化角度出发,以营造人工智能创新氛围,加速人工智能人才集聚,挖掘人工智能优秀项目,扩大人工智能国际影响力为导向,进行了热烈讨论。

 (二)上海微系统所大力支持并参与“科创投杯”“双创”城市定向赛

69日下午,“科创投杯”2019年上海“双创”城市定向赛(下称“定向赛”)作为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海分会场的特色活动之一,在杨浦区互联宝地热烈开赛。本次定向赛吸引了来自7个本市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高校、双创园区和企业等32支队伍、150余人参加

本次定向赛设互联宝地和云赛空间两个起点,终点为互联宝地,共设置了4条线路、6个任务点,线路和任务点位涵盖了上海7家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的标志性点位,上海微系统所开展了与元培楼合影以及五人四角的趣味游戏,使参与者体验了科研合作攻关挑战。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组建的三支队伍:“神创队”、“NB超越队”以及“神微队”在3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第三、第四、第九名的好成绩。队员们分别走过高校、研究所、孵化器和产业园区等地点,用双脚体验了创新之路,在尽情享受户外运动乐趣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对双创的认识,近距离感受了双创内涵。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

613,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梦想小镇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大咖、科研专家、政府代表等600余人共聚一堂,探讨新形势下,全球创新创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杭州出席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主持活动周启动仪式,马云、宗庆后、董明珠、刘永好、施一公、丁磊、雷军等嘉宾一同亮相,合力写下字,正式开启活动周。

在全国双创周创客之夜活动中,海微系统所的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模式, “300mm硅片”,“可动仿生双眼”,“世界最快相变存储材料与128M嵌入式相变存储器”等项目入选项目展,,吴亮副研究员毫米波/太赫兹MIMI智能人体三维成像安防及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创客之夜参与了现场科技快闪,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关注。

    同时,上海微系统所还以多种形式参与了包括上海“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科创成果展和杨浦科技大市场揭牌等双创活动周的一系列活动,深入对接国家双创战略,助力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的顺利开展。

DreamT-2019上海长宁AI场景次世季NGAI

科创投杯双创城市定向赛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

创客之夜科技快闪

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模式参与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