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妇委举办“科萌”庆“六一”系列活动之二“育儿分享 快乐成长”家长课堂活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幼儿成才是家长们的共同愿望。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为帮助父母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使孩子能在更科学、更有效的家庭教育环境中健康快乐的成长,610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妇委举办“育儿分享、快乐成长”家长课堂活动,特邀愚园路第一小学校长胡蓉、书记苏虹来所与大家分享亲子育儿理念和家校共建成果。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谢晓明、所妇委委员、部分所内职工近35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所妇委主任、人力资源处处长陈英主持。

谢晓明副所长代表上海微系统所对愚园路第一小学校长一行分享育儿经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目前研究所发展的中坚力量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随着科研压力的增大,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显得至关重要,希望通过这次经验分享能够在有效的时间里,取得有效的沟通。与此同时,研究所也要履行科普责任,未来研究所将与愚园路第一小学保持密切联系,通过科技周、科普讲座、科学实验等方式推广科学技术的应用、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胡蓉校长围绕“好习惯,成就好人生”为主线,分享了多年的教学经验,她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伴随孩子一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良好品质。她认为认真倾听的能力、专注力、阅读力是孩子受益终身的学习习惯,她强调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哪种方法是绝对好的,只有在尝试中,寻找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法。

期间,与会成员就孩子的教育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期家长课堂,为家长与学校近距离沟通搭建了平台,通过相互学习与交流使更多的家长了解了亲子教育的方法和技巧,进一步形成家校合力,助理孩子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