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科教协同项目启动仪式

  

527日上午,举行了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科教协同项目启动仪式。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带队二十多名教师和本科生一行来微系统所交流科教协同项目。

郑敏研究员主持本次启动仪式,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方向,浙江大学信电学院的学科设置和上海微系统所的重点部署方向一致,符合上海微系统所“三个面向“的发展方向,在科教协同创新的同时,能有效地促进相互间的信任了解和共同进步。

钟蓉戎书记感谢袁晓兵副所长等一批浙大校友的积极谋划和上海微系统所研究生部的推动,并介绍了科教协同项目的具体内容,感谢上海微系统所给浙江大学本科生提供了很好的科研平台,并且希望未来能通过此次协同项目进一步加强和微系统所的教学和科研交流。

四室主任李宝清、一室副主任陶虎等7名上海微系统所科研人员则是结合研究室的发展方向,具体介绍了各自科教协同项目情况。《无线传感器网络、信息传输与处理》、《瞬态可控溶解的超材料生物光电子传感器研究》、《绝缘体上单晶石墨烯晶圆制造、表征及应用研究》、《仿生双眼视觉系统的研究》、《高可靠集成电路设计与验证》、《基于单片机开发板实现点对点的LoRa通信》和《超导SFQ数字电路设计》一共7个协同项目,项目的设计反应了校所间发展的共同点,也代表了目前信息技术和材料科学领域的热门研究点。

期间,浙江大学师生和上海微系统所科研人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项目交流后,浙江大学师生一行参观上海微系统所展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