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暨不忘初心,传承中华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531日上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暨“不忘初心,传承中华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晓静同志主持。

会上,刘晓静同志从《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主要遵循的原则及《条例》详细内容进行了解读。与会党员就《条例》的推出及如何更好的提升组织力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组织力是把党员、群众力量整合起来的能力,而能力只有在推进工作的实践中才能得以体现和提升,要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参与、脚踏实地解决问题为抓手,同时强调,党的工作非常重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会后,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传承中华文化”迎端午主题党日活动,端午节是蕴含独特民族精神和丰富文化内涵的传统节日,对中国民俗生活有重大影响,20065月,国务院将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2008年起,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9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将其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端午节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本着对自然的热爱,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感悟,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活动。大家踊跃参与,互相协作,加深了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和认同,让节日文化走进生活,增强传统节日的仪式感,分享节日带给我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