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团委举行第十七次代表大会

  

524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团委举行了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微系统所第十六届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上海微系统所第十七届团委。

上海微系统所第十六届团委书记罗琦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凝聚青春力量  服务科技创新》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总结了上海微系统所第十六届团委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未来五年上海微系统所团委工作的目标,体现了党的要求,契合了时代的特点,充分反映了上海微系统所团委促进科技创新与激发青年活力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于报告中对今后上海微系统所团委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大会表示赞同。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经选举,丁吉芸、朱孟莉、刘晓博、李卓君、沈玲燕、周志涛、郑理、曹建楠、谭冲9名同志当选为上海微系统所第十七届团委委员。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同志代表所党委对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衷心感谢上海微系统所第十六届团委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共青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是一次洋溢青春气息、激扬青春风采、放飞青春理想的会议,是一次进一步推动上海微系统所共青团工作、动员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科技强国”目标再立新功的会议。他希望:共青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新一届委员会能够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勇于进取,扎实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伟大实践,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提高国家的自主创新能力,为深入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而不懈奋斗,力争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团市委委员、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党群工作处副处长胡嘉同志代表上级团委讲话。他希望新一届团委要面对新情况和新任务,自觉把团的组织建设放在科研中心工作大局、党的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认识和把握,坚持党建带团建,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素质立身,以作风树形象,提高理性思考,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把党的要求和青年的期盼落到实处。

会后召开了新一届团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上海微系统所第十七届团委书记郑理,副书记沈玲燕、李卓君、谭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