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积极召开2019年1月至4月预算执行情况通报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

  

  520日,上海微系统所计划财务处积极组织召开了全所20191月至4月预算执行情况通报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总会计师兼计划财务处处长段周生、各研究室行政副主任、科研财务助理、计划财务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倚剑主持。

  会上,计划财务处总账高级主管耿晓慧通报了零余额资金项目的预算执行情情况,与研究室行政副主任、科研财务助理积极交流了各项目未来的预算执行安排。项目财务高级主管蔡雯雯传达了《GF科技工业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财防〔201912号)文件内容,指导科研财务助理按照新的文件要求编报和审核项目预算。往来核算主管董秋琪与研究室交流了课题欠款的核销计划,工资核算主管张希对社保公积金费率调整及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李倚剑指出我所2019年预算执行面临的内外部压力,要求各研究室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务必在本研究室室务会上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加强宣传和贯彻的力度。

      段周生强调,在ARP3.0系统上线前,各研究室在有限时间内,应加快科研进度,提高预算执行率,充分学习和掌握 “放管服”的科研经费管理的好政策,准确识别、评估和控制各类科研采购风险,盘活资金存量,充分发挥科研财务助理团队的作用,相互学习、充分交流,更好的服务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