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延安初级中学校长一行来所交流座谈

  

  522日上午延安初级中学校长许军、副校长吴悦、科研室副主任吴蓓蕾、教育处副主任解进等一行来所交流座谈。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党政办主任张帆、人力资源处处长陈英、研究生部主任罗琦、科研部副部长姚薇等参加了接待。

  俞跃辉书记介绍了研究所发展的战略定位,明确做好科普推广是研究所和每个科研人员的社会责任,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作为研究所的职工,有基础、也有热情去做好科学普及工作。

  许军校长感谢微系统所创造这样一个良好机会,到最早的国立机构参观学习。科研和教育都是讲情怀的职业,科研、人才又是互相支撑的,延安中学是一所有历史的学校,以数学和科技为见长,非常迫切需要研究所国家队的科普资源。

  科研部朱德峰博士代表研究所做了题为“科创教育合作”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开展科普工作的一些设想。围绕国家科教融合及科普宣传的重要精神,依托中科院研究所的优势学科力量,结合延安初级中学特色教学模式,通过“基础理论课”、“科学实验课”、科学专题指导及“小paper”的等活动形式,开展科普活动,培训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

  期间,许军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所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