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参加共建嘉定区平城路科普大道共建单位签约仪式

  

519日,2019年嘉定科技节暨2019年嘉定青少年科技节在菊园新区启动。启动仪式上,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中物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所和中电科集团第32所等5家位于平城路上的国家级科研院所,与菊园新区管委会共同开启“共建嘉定区平城路科普大道”活动,副所长袁晓兵代表上海微系统所正式签约合作协议。

嘉定区平城路科普大道旨在高效整合和充分利用院所科技资源,服务职前、职中、职后人群需求,探索院所与菊园的合作模式,目标打造“差异化、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的一流科普大道。前期上海微系统所科研部与菊园新区相关部门及共建单位多次深入交流,确定合作方案,后期将陆续开展“邻+科学院”、科学实验室、科技知识竞赛、创新屋STEAM探索营、青少年双创课堂、院所实验室开放日、院士专家讲坛、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科普微视频等一系列活动。

菊园新区是上海微系统所嘉定园区所在地,也是嘉定作为科创核心功能区的重要承载区,本次活动是上海微系统所与地方政府部门多层次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尝试。

2019年嘉定科技节暨2019年嘉定青少年科技节启动仪式

袁晓兵副所长代表上海微系统所参加科普大道共建单位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