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516日至17日,上海微系统所在上海市委党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所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分党员同志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同志作动员讲话。俞书记提出,党支部书记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新时代党中央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履行职责任务,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醒大家培训期间遵守党校纪律,严格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特邀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直属机关党委原专职副书记杜惠仁、上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陈保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袁峰、社会学部教授何海兵、刘中起开展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

杜惠仁从新时期党支部建设新要求和从严从实抓好支部经常性工作两方面重点讲解新时期党支部书记应知应会;陈保中结合生动案例,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袁峰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为主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详细解读;何海兵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角度阐述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提升的思路和方法。

现场教学环节,刘中起教授组织全体学员参观虹梅庭公益服务中心,通过观看《十分虹梅》等宣传视频和现场考察讲解,了解当前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先进经验和做法,鼓励党务工作者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加强基层党建的路径。

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培训和现场教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培训期间的收获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接地气”、形式“多样化”,通过培训对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工作要求以及工作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掌握,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培训结束,俞书记作总结发言,提出“所党委、党政办、党支部”党建核心团队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实际,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的职责和任务,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将所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真正形成“所党委发力、党政办督导、党支部作用充分发挥”的良好格局,推动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