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积极召开2019年1月至3月预算执行、结转结余控制情况通报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

  

422日,上海微系统所计划财务处积极组织召开了全所20191月至3月预算执行、结转结余控制情况通报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总会计师兼计划财务处处长段周生、各研究室行政副主任、科研财务助理、计划财务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倚剑主持。

会上,计划财务处高级主管耿晓慧传达了中科院2019年预算执行率考核要求,通报了零余额资金项目的预算执行情情况,和研究室积极交流了下一阶段的预算执行计划和安排。财务项目高级主管蔡雯雯、往来核算主管董秋琪、票据资金主管季利勇分别对课题清理、借款核销摘要填报、发票开具OA网上申请等业务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说明。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倚剑传达了《财政部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央部门预算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中科院盘活资金存量的布置任务,要求各研究室积极冲销借款,降低结转结余金额,及时办理结题课题关账手续,进一步做好往来和课题清理工作。

总会计师兼计划财务处处长段周生简要回顾了2018年上海微系统所在预算执行、盘活资金存量、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及ARP2.4系统切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科研财务助理等一线财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坚持学习,团结奋进,不断将上海微系统所的科研财务管理工作推向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