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422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所领导、所长助理、研究室正副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近50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俞跃辉主持会议。

所长助理兼纪委副书记孔朝晖逐条报告了巡视整改情况。副所长谢晓明通报了上海微系统所2019年度各个研究室、职能部门工作目标、2019年度的重点任务、工作台账以及近期要推进的主要任务。

所长王曦做了总结讲话。他明确了上海微系统所的两个定位:一是抓住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和张江实验室建设,加大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二是要继续推进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模式,要加大改革开放意识,促进科研与产业、资本的融合。

对上海微系统所的未来发展,王曦所长指出,一定要以九十周年为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率先打造百年研究所。他要求每位职工都要义不容辞地保护好上海微系统所的品牌,明确肩负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来努力工作。一定要充分发挥上海微系统所在集成电路和物联网两个方面的学科优势,解决智能感知微系统、超导量子器件与电路、高端硅基材料等方向的重大关键科学和技术难题,实现创新跨越并推广应用。

最后,王曦所长感谢广大职工对上海微系统所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一定抢抓机遇,不辱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迈好每一个坚实脚步,攀登每一个科技高峰,为上海微系统所走向百年辉煌老所做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