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超导党支部红军小学支教志愿者团队被授予“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93月,由上海市科技系统文明办和上海市科技团工委对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者开展评选表彰,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超导党支部红军小学支教志愿者团队喜获“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安徽省金寨县红军小学由于地处山区,教育资源十分匮乏。超导党支部学生党小组于20179月搭建接力式网络视频教学平台,先后有28位学生党员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网络视频对三、四年级的学生进行每周英语授课,红军小学的英语成绩从全镇倒数第一升至全镇第二名。同时,为提高红军小学英语教学水平,达到授之以渔的效果,志愿者团队还建立了问答微信群,对红军小学的老师定期进行英语教学培训。

在所党委、团委和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支教服务得以持续顺利的开展,党支部每年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为红军小学学生和研究生自愿者搭建互动拓展平台。自愿者教学互助平台不仅提高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服务意识,更体现了我们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特别是研究生党员们,在做好自身科研工作的同时,更应该有一份社会责任和担当,更应该坚守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