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329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工会举行了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微系统所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第四届经审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上海微系统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上海微系统所第四届委员会主席贾建才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聚力率先 服务职工 凝心聚力》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建设工会学习型组织、聚焦科技创新战略,岗位建功,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沟通,不断夯实民主管理工作、加大服务职工力度,搭建载体,积极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注重工会自身建设,建章立制,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上海微系统所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大会还听取并通过了贾建才同志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第四届经审委员会主任陈文铭同志作的经审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经选举,俞跃辉、王长、戈肖鸿、张为、张帆、罗琦、鲁苑沁7名同志当选上海微系统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张帆、练敏英、蔡雯雯3名同志当选上海微系统所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同志代表所党委对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衷心感谢上海微系统所工会第四届委员会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本届工会在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科院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工会四项职能,凝聚、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自觉服务科技创新实践,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改革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工会工作体系建设;二是聚焦人文关怀,以问题导向为需求,继续关心职工、凝聚职工;三是不断探索富有成效的工作载体;四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团工作规律,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使工会工作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代表上级工会作了讲话,他希望新一届工会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保障研究所改革发展、促进和谐稳定、营造文化氛围为重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召开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上海微系统所第五届工会主席俞跃辉、副主席和第五届经审委主任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