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IEC TC82/WG2工作组会议国内预备会在上海微系统所召开

  

321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太阳能光伏能源标准委员会(IEC TC82WG2工作组会议国内预备会在上海微系统所召开,来自阿特斯阳光电力、晶科能源、天合光能、中电十八所、鉴衡认证等25家单位的四十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阿特斯阳光电力有限公司召集组织,高级总监刘亚锋主持。全国太阳能光伏能源系统标准技术委员会(SAC TC90)秘书长肖志斌、IEC TC82副主席刘正新研究员参加会议并致辞。

IEC TC82 WG2春季讨论会将于48日至12日在德国布伦瑞克(Braunschweig)的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举行。WG2TC82最大的工作组,涉及光伏标准范围广,对光伏产品质量和安全检测标准影响大,本次会议将对多个标准进行讨论。为促进我国对IEC TC82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的参与,充分发挥我国光伏产业在重要国际标准中的话语权,在会前对重要标准充分讨论并形成统一意见,组织召开了此次国内准备会。

来自阿特斯阳光电力、晶科能源、天合光能等5位专家做了技术报告,对多个WG2的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参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一些标准内容形成了修改意见,并对参加会议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沟通,为WG2春季讨论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还讨论了建立IEC TC82国内对应工作组及相关工作机制,形成了初步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