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313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沪区纪委书记沈兆雷,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胡嘉,上海分院人事干部处处长助理陈咫宇参加会议。上海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所长助理、党委委会、总经济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王曦主持。

党委书记俞跃辉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所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本次巡视是对微系统所的一次全面体检。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的指出了研究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站位高远、符合实际。在整改工作中,所领导班子深入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坚决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针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深刻反思问题根源,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所长王曦、副所长谢晓明、赵建龙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照各自认领的巡视整改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严肃地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并分别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引进和培养激励机制、成果转移转化、基建项目的合规管理、加强后勤公司监管等做了交流。俞跃辉汇报了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巡视整改工作的体会,介绍了所党委在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主要措施和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委委员就全面推进研究所内控体系建设,建立领导班子与基层群众沟通的长效机制,夯实研究生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等提出了建议。副所长袁晓兵因故无法现场参会,于会前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最后,沈兆雷书记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务实、气氛活跃,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成员直面巡视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对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不断深化理论学习,通过组织学习和自主学习,提升理论修养,提升工作水平,打造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二是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突出法人第一责任人身份,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调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层层转导压力。三是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做实、做深,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微系统所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完善规章制度,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健全纪委监督保障的长效机制,保证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