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巡视整改暨内部控制工作会议

  

36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巡视整改暨内部控制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俞跃辉,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孔朝晖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主持会议。

 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孔朝晖针布置了落实巡视整改、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2018年度内控报告的编报工作。要求各部门对照巡视整改台帐中的问题,细化具体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尽快推动各项整改工作。传达了中科院条财局《关于内部控制专项检查问题的通报》,要求各职能部门对照中科院内控规范和本次巡视发现的不足,结合业务工作短板,根据政策环境变化及时修订管理制度,重点做好业务流程梳理、流程图编制和风险防控点说明,作为巡视整改、内控体系建设和内控报告编报的重要内容。

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布置了全所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要求各支部结合部门特色完善工作计划,把双重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和围绕科研深化党建工作等关键点纳入工作计划,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的更好结合。人力资源处处长陈英、质量保密处处长童琦、监察审计处高级主管侯燕君分别提出了相关业务工作的整改要求和措施。

党委书记俞跃辉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每个问题都要明确责任人和可检查的整改措施,彻查彻改,整改出成效。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对科研创新都在放管服,我们一定要接得住、接得好,这就要持续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国家放得越大,我们就越要完善内控体系,这永远在路上。内控建设与科研诚信密切相关,如果科研诚信出了问题,对一个单位在国家科研体系中的地位将产生重要影响。同时,管理人员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更好地理解国家政策、了解科研发展,完善能力,更好地为科研工作服务,这是我们目前要重点加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