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传承 奋进 创新”优秀青年交流会

  

根据所“十三五”战略目标和人力资源规划,上海微系统所通过从所宏观调控,研究室微观推进等多个层面的努力,已形成了一支以年轻科技人员为主体,高学历、高层次的人才队伍。为了提升研究所的学术氛围,给青年职工创造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130日,微系统所举行了主题为“传承  奋进  创新”优秀青年交流会。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副所长谢晓明、袁晓兵,部分国家级专家,各个研究室的优秀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主持了会议。研究室陶虎等14位优秀青年代表分别从各自的教育背景、研究方向以及在研究所承担的科研工作做了系统的汇报。有的侧重科研领域、有的侧重战略层面、有的侧重管理工作,都从不同的角度妙趣横生地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以及对科研的认识。展示了微系统所青年职工出类拔萃的科研素养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期间,江绵恒校长、王曦所长与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未来发展目标,对科研的理解等展开了探讨。并指出,今天看到了微系统所能聚集一批优秀青年才俊,感到非常欣慰,九十年的老所一定能继往开来、筑梦前行。他们希望青年科学家能始终秉承科技报国之心,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精神,让青春在科研殿堂绽放,以勇于拼搏的精神、卓越创新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回报研究所。

新年伊始,江绵恒校长和王曦所长给大家拜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祥和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