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2018年度全所总结暨表彰大会

  

128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举行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全体职工、学生及部分离退休职工、协同创新单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谢晓明主持。

会上,所长王曦从喜迎建所90周年、重大产出支撑“三个面向”、先导专项推动可持续发展三方面回顾了2018年所的重大事件,从科研项目争取情况、科技创新重要进展、“三位一体“协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规范管理工作等五方面全面通报了2018年的整体情况,并就2019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2018年度在全所职工、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微系统所在传承90年创新精神的基础上,为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王曦所长要求广大科技人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按照院党组高质量发展和“六个根本转变”的部署,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 周年迎接建院70 周年!

党委书记俞跃辉从学习十九大精神、健全党组织工作机制、践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新时期如何发挥党支部的创新作用、弘扬科学精神,传承人文历史、科技创新正能量宣传、统战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介绍了2018年度的党委工作报告,并对2019年党委工作做了部署。

  期间,副所长赵建龙宣布了2018年度所级标兵、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名单。他们分别是所级优秀标兵:陶虎、欧欣、刘正新、尤立星、张帆、张为、刘晓静;先进党支部:超导实验室党支部;先进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优秀党务干部:张为、贾建才;优秀共产党员:陶虎、欧欣、刘正新、尤立星、张帆、张为、刘晓静、董业民、沈大伟、卜智勇、李嘉茂、朱孟莉。所领导分别与获奖者颁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