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市文明单位考核组到上海微系统所进行实地检查

  

1217日上午,由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沪区纪委书记沈兆雷带队、上海市科技党委宣传处汪炜、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等组成的检查组一行13人,对上海微系统所申报第十九次上海市文明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纪委副书记、所长助理孔朝晖,所长助理、科研部部长狄增峰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研究生代表近33人参加了检查会。会议由沈兆雷书记主持。

会上,俞跃辉书记从文明创建机制、基层支部建设、传承科技报国初心、科研成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上海微系统所2017年至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及特色创建活动。座谈环节,各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民主党派、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围绕着研究所如何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如何以人为本、抓准载体、如何突出中心工作等各方面进行了交流。期间进行了个别访谈、台账资料查阅及实地检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上海微系统所两年来,在创建文明单位建设过程中党政班子的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合力在围绕精神文明创建过程中所做出的成绩。检查组一致认为上海微系统所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有谋划、有推动、有落实,文化氛围好,有向心力,凝聚了全所的力量,还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文明单位的创建是对全所精神上的鼓励,也是鞭策。同时就进一步挖掘精神文明创建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