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物联网发展专题战略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微系统所物联网发展,加强协同创新,121日,上海微系统所在嘉定园区召开了物联网发展专题战略研讨会。依照会议安排,研讨会分为高峰论坛和战略研讨两部分,分别由所长王曦院士和党委书记俞跃辉研究员主持。

上午的高峰论坛上,特邀专家、所领导、职能部门及相关研究室代表,协同创新机构及上海高研院、上科大等兄弟单位代表共100多人参会。应所长王曦院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集团创建人邓中翰、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芯原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三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物联网时代的智能摩尔之路与多核异构AI处理器”、“软件定义一切——现状和挑战”、“万物智联:FD-SOI的历史机遇”的报告。

下午的战略研讨中,在所相关研究室、科研部、协同创新机构代表介绍各自对物联网创新发展的思考后,与会代表围绕“微系统所物联网发展目标与定位”、“物联网当前存在的发展机会”等四个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所物联网事业经过十多年发展,在传感器、特种通信和无线传感网等方面有一定基础和技术储备,“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体系初步形成。未来十年,物联网将会快速发展,应用将更加广泛。我所应充分重视关键技术研究,瞄准行业应用,进一步发挥“三位一体”优势,加强协同创新。同时,积极争取与国内外优势企业对接合作,打造物联网战略发展新局面。

最后,王曦所长希望全所同仁就上海微系统所物联网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深入思考,聚焦民口物联网和重点单元发展,共同把握机遇,推动物联网事业实现跨越发展,为上海微系统所百年辉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