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

  

1126日,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上海微系统所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工作小组组长谢晓明副所长、常务副组长段周生总会计师、业务副组长及组员等50余人出席参加。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倚剑主持。

计划财务处高级主管耿晓慧结合925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工作部署启动会和工作进展情况,重申了各个部门资产清查工作的分工安排以及完成时间节点,要求各研究室加快预算执行,消化结转结余存量,为政府会计新系统上线打下坚实基础。

计划财务处往来主管董秋琪要求各研究室进一步加紧清理往来挂账,项目高级主管蔡雯雯要求各研究室进一步加快节奏,按照课题结题结账管理办法办理关题,为新制度实施做好充分准备。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倚剑强调,各部门、各研究室要深入了解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工作对科研经费管理的重大影响,各处室要相互配合,积极主动完成各类资产清查、往来清理、课题清关等工作,并抓紧预算执行,努力完成预算考核年度目标。

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段周生总会计师认真传达了院条财局落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强化绩效管理和盘活存量资金的文件精神,并强调我们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25号)等文件要求,努力建成我所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促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的实现,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工作小组组长谢晓明副所长指出,各部门、各研究室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要提高工作站位,积极推进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工作,完成本年度预算执行任务,降低结转结余,努力盘活存量资金,有力促进我所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顺利实施。